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香山論壇實體會議繼續延期 改採視訊舉行

2022/11/24 16: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4日電)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天宣布,受COVID-19疫情影響,原訂2020年舉行的第10屆「北京香山論壇」今年繼續延期,改以12月1至2日舉行的「北京香山論壇專家視頻會」代替。

根據中國國防部官網,吳謙表示,上述的2022年「北京香山論壇專家視頻會」將在軍事科學院舉行。這場視訊會議的主題為「推進全球安全倡議,共同維護和平發展」,旨在「聚焦國際安全熱點問題,坦誠對話交流」,為攜手應對全球安全挑戰、推動和平發展探尋新思路「貢獻新智慧」。

吳謙表示,這場視訊會議將分為6個議題,分別是亞太安全穩定與和平發展、地區衝突對全球安全的衝擊、戰爭形態的變與不變、大國自身利益謀求與全球安全責任擔當、地緣政治格局變化與發展中國家利益維護,以及全球化條件下共享科技發展紅利。

他指出,這場視訊會議目前已有14個國家及1個國際組織的40多名中外專家學者確認與會。

「北京香山論壇」簡稱「香山論壇」,由隸屬中共軍方的中國軍事科學學會出面主辦,創立於2006年,被認為是中國官方與新加坡舉行、同為軍事及安全議題的「香格里拉對話」互別苗頭的國際會議。原為每2年舉行1次,後改為每年舉行,2019年10月為第9屆,也是疫情前最後一次實體會議。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2020年疫情爆發後,同年原應舉行的第10屆「香山論壇」因此延期,而2021年及今年也因疫情均無法舉辦,取而代之的則是不列入屆次計算、且規模縮小的視訊會議,除一部分中國籍專家現場與會外,境外專家均以視訊與會。

北京近來疫情不斷升溫,單日染病人數已超過1600人,僅次於廣東省及重慶市,導致原訂11月起在北京舉行的多場大型官方及民間活動,均告延期。(編輯:吳柏緯)111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