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疫情快速蔓延 發燒就診者一週暴增16倍

2022/12/12 20:54(12/12 2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9日北京民眾在一家醫院的發熱門診排隊。(路透社)
圖為9日北京民眾在一家醫院的發熱門診排隊。(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北京COVID-19疫情快速蔓延中,昨天全市發燒門診就診患者2.2萬人次,是一週前的16倍。當局並在今天投放2500萬抗原檢測試劑。儘管如此,官方要求要大力推進復工,不設置到崗率上限。

綜合人民網等媒體報導,北京今天的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衛健委副主任李昂說,新政策公布後,大量感染者選擇居家康復,全市在院診斷COVID-19感染者數量及核酸檢測數量均呈下降趨勢,同時,發燒門診就診量和流感樣病例數明顯攀升,120急救呼叫量急劇增長。

11日,全市發熱門診就診患者2.2萬人次,是一週前的16倍。120急救電話呼入量急劇增加,9日達到高峰,24小時呼入量3.1萬次,達到常態時的6倍,其中有8成是諮詢和重複撥打,要車電話約占2成,要車電話中涉疫人員非急危重症轉運需求持續升高。為了因應這種情況,北京急救中心已擴容120調度指揮系統。

報導指出,從病毒傳播的速度和波及的範圍上看,當前北京市疫情快速擴散蔓延的趨勢仍然存在。

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則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當前要把推進復工復產放在突出位置,按照「應復盡復、願復必復、願到盡到」原則,各區政府或主管部門不應設置復工復產審批,不應因疫情設置到崗率上限。

發布會上,北京市藥監局副局長王厚廷說,在全國內調配貨源,協調北京防控藥品生產企業與經營企業藥店對接,開通綠色通道,打通藥品供應最後一公里。北京在12日單次投放2500萬新冠抗原檢測試劑。(編輯:張淑伶)111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