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湖南湘潭白石鎮已修路 迎馬英九祭祖

2023/3/30 1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前總統馬英九正在中國大陸訪問,預計4月1日會到家鄉湖南湘潭白石鎮祭祖。中國社群平台微博流傳影片,指當地已加建臨時木製道路,通往馬家祖墳,方便馬英九祭祖。

根據馬英九基金會此前公布的行程規劃,馬英九將於4月1日往湖南湘潭市湘潭縣白石鎮祭祖。

從微博流傳的影片可見,白石鎮本來有一條用水泥建成的道路通往馬家祖墳,但是比較狹窄,近日在水泥路旁邊再加建一條紅色木製道路,令整條道路更寬闊。

馬英九祖籍湖南湘潭,1950年生於香港,1952年移居台灣。

陸媒齊魯晚報的記者25日到過白石鎮,報導指出,有村民指最近不少本地人及外地人紛紛來到馬家的祖墳參觀或拜祭,其中一人論輩份是馬英九的堂弟。

報導又指,馬英九祖父馬立安生前曾帶頭修建該處的古碼頭—寺門前義渡,現在成為湖南省的省級文物保護單位。

馬英九訪中行程由27日開始,先到南京,29日下午抵達武漢市,今天他參訪當地辛亥革命博物院,在國父孫中山曾經演說的講台前學習孫中山腔調喊出「三民主義、五權憲法」。(編輯:陳沛冰/周慧盈)112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馬英九訪中臨時行程更動 參觀武漢抗疫展[影]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