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芳正會李強:日方致力對中合作 不會去中國化

2023/4/3 18: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2日在北京會見日本外相林芳正時說,希望日本與中國「相向而行」,妥善管控分歧;林芳正則表示,日方致力於推進對中合作,不會採取「去中國化」作法。

根據報導,李強並向林芳正聲稱,歷史、台灣等「重大原則問題」事關兩國關係政治基礎,應該「以誠相待、以信相交、妥善處之」。但報導並未提到林芳正對此有何回應。

報導指出,李強2日下午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林芳正時說,中國和日本是「搬不走的近鄰」,同為亞洲重要國家,維護和發展中日友好合作關係,不僅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於維護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

李強提到,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5周年。雙方要重溫和恪守條約精神,著眼大局和長遠,堅定致力於發展兩國間持久的和平友好關係。

他說,希望日本與中國「相向而行」,以紀念締約45周年為契機,加強對話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排除風險干擾」,不斷擴大雙邊關係積極面,共同推動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係。

李強聲稱,中日作為重要經貿夥伴,在實現各自發展方面「相互促進、彼此成就,利益深度融合」。雙方應該也「完全可以做大經貿合作的蛋糕」,在數位經濟、綠色發展、財政金融、醫療養老等方面加強合作,實現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贏。

他說,亞洲是中日兩國安身立命的共同家園。希望兩國一道維護自由貿易,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積極推進區域一體化進程,維護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共同減少不確定性、增添穩定性,為地區和世界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根據報導,林芳正表示,2022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今年迎來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5周年,兩國關係正處於關鍵節點。日中在廣泛領域擁有巨大合作潛力,日方致力於推進對中合作,不會採取「去中國化」的做法。

林芳正說,日方願頭中方共同努力,以締約45周年為契機,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保持高層交往,不斷開展對話溝通,構建建設性、穩定的日中關係。(編輯:邱國強)112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