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戴河會議近了 蔡奇看望科技專家

2023/8/3 17:04(8/3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共政治局常委蔡奇(圖)3日在北戴河看望專家,代表北戴河會議近日將召開。(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共政治局常委蔡奇(圖)3日在北戴河看望專家,代表北戴河會議近日將召開。(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3日電)中國官媒報導,中共政治局常委蔡奇今天在北戴河看望休假專家,還要專家們深入學習「習思想」。這也顯示在外交和軍隊高層人事大變動之際,商討重大問題的北戴河會議近日將召開。

新華社報導,每年暑期邀請優秀專家人才到北戴河休假,是黨和國家人才工作的一項重要制度性安排。參加今年休假活動的57位專家,是中國科技前沿領域優秀人才代表,在各自領域都作出重要貢獻。

據報導,受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委託,蔡奇3日在北戴河看望暑期休假專家,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向專家人才問候。他表示,習近平和黨中央高度重視人才工作,今年是貫徹落實中共20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舉辦專家休假活動具有「特殊重要的意義」。

蔡奇說,當前,全黨正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希望各位專家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主動擔負起時代賦予的使命責任,為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和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據報導,與蔡奇一同參加看望活動的,還有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李干杰、國務委員諶貽琴、全國政協副主席姜信治。

過往每年進入8月,中共高層都會在公開場合消失,轉到北戴河度假,或邀部分專家一同前往,並在度假時以形式不拘的會面交換意見,外界稱為「北戴河會議」。

雖然曾有看法指出,北戴河會議已不復存在,成為純粹的度假性質;但也有媒體不時傳出中共高層仍在度假時開會,並就某些重大問題作出決定。

近期中國政治最受人關注的變化,莫過於秦剛下台,以及火箭軍高層涉及貪腐並傳出洩密的醜聞。

不久之前的7月25日,擔任外長僅7個月的秦剛才被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免去職務,由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回鍋擔任外長,這項安排史無前例。

而由習近平一手改制設立的火箭軍,日前突然撤下了2名最高級指揮官,換上來自其他軍種的人選擔任火箭軍司令員和政治委員。這項行動被認為不利於火箭軍軍力的提升。(編輯:楊昇儒)112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