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水災情不影響度假安排 中共高層赴北戴河休假

2023/8/4 13:37(8/6 17: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中國京津冀地區仍受水患之苦,然而並未影響中共高層赴北戴河「度假」。雖然中國官方向來不會正式宣布北戴河休假時程,然而中共政治局常委蔡奇3日在北戴河與專家會面,被視為召開在即。

據路透社,今年的北戴河暑休在前外長秦剛被免職、解放軍的火箭軍突然換帥,以及持續尋找刺激經濟的方案之下展開。雖然中國官方並不會對外宣布正式的時間與時程,但一般來說會藉由「與專家會面的公告」透露假期已經開始。

蔡奇3日在北戴河會見了57名技術專家,被解讀為今年假期開始的訊號。

報導提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假期開始前的最後指示之一,是要求應急與救難人員加強搶救受颱風杜蘇芮侵襲,而受到洪水影響的人們。北戴河所在的河北省因為水災而有超過10萬人被撤離,不過度假區未受影響。

過往每年進入8月,中共高層都會在公開場合消失約2週,轉到北戴河度假,或邀部分專家一同前往,並在度假時以形式不拘的會面交換意見,外界稱為「北戴河會議」。

雖然曾有看法指出,北戴河會議已不復存在,成為純粹的度假性質;但也有媒體不時傳出中共高層仍在度假時開會,並就某些重大問題作出決定。

報導引述一名中國學者提到,過往在北戴河的休假期間,退休的中共元老們可以向現任領導人提出建言,然而隨著習近平過去10年任內逐步鞏固權力,元老們表達意見的空間已縮小很多。

外界同時也關注過去1年來成為新聞焦點的中共高層,包含雖然被免職但仍保有國務委員身分的前外長秦剛,以及在去年10月中共20大閉幕會上被帶離出場的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等人,是否會現身北戴河。(編輯:吳柏緯/陳鎧妤)112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