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習會談台海 陸委會:維持現狀與和平符合各國利益

2023/11/23 17: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台北23日電)對於拜習舊金山峰會談及台海議題,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今天表示,根據事後掌握的訊息,雙方都表達對台海維持和平的意向,說明台海維持現狀與和平符合各國利益。

詹志宏在今天的陸委會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拜習舊金山峰會的議題。

據美國官員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否認有所謂2027年或2035年武力攻打台灣的計畫,但仍提出有可能動用武力的條件。

詹志宏對此表示,根據事後掌握的訊息,拜習都表達對台海維持和平的意向,同時也各自表達對兩岸情勢的立場與主張。總的來說,可具體說明,台海情勢發展已是國際間共同關注的議題,台海維持現狀與和平符合各國利益。

對於「2027年與2035年時間表」的問題,詹志宏指出,過去即有提到這是認知作戰的說法,習近平說沒有人跟他討論,這表示認知作戰的議題應該到此為止,不必再演變下去。

詹志宏說,但習也提到動武條件,所以事實證明,中共沒放棄對台動武之前,台灣持續強化自我防衛的能量是絕對正確與必要的。

至於國台辦此前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淡化台獨活動的危害性和危險性」、「洗白戰爭製造者形象」,詹志宏說,從東海、台海到南海,中共當局一再跟周邊國家發生軍事衝突,可以確認戰爭的製造者是中共當局。

詹志宏表示,總統蔡英文一再講,「和平是兩岸關係唯一的選項」,這一立場不會改變,也會盡一切可能防止軍事衝突的可能性。(編輯:陳鎧妤)112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