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正鎰:盼透過立法院修法改變民進黨政策

2024/2/24 19:15(2/24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主席賴正鎰24日在北京表示,這次台灣選舉結果,國民黨與民眾黨在立法院席次加起來超過半數,盼能透過立法院修法,改變現在民進黨所堅持的一些政策。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攝  113年2月24日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主席賴正鎰24日在北京表示,這次台灣選舉結果,國民黨與民眾黨在立法院席次加起來超過半數,盼能透過立法院修法,改變現在民進黨所堅持的一些政策。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攝 113年2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24日電)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主席賴正鎰今天在北京表示,這次台灣選舉結果,國民黨與民眾黨在立法院席次加起來超過半數,盼能透過立法院修法,改變現在民進黨所堅持的一些政策。

賴正鎰24日在北京出席中國大陸國台辦舉辦的2024年台商新春聯誼會。他在會中表示,商總與台商都期待兩岸能繼續在「九二共識」之下維持經貿與文化等交流,最重要是能夠到台灣來觀光旅遊,讓人能夠流動。

賴正鎰並談及這一次的台灣選舉。他說,在選票上,國民黨與民眾黨加起來是60%,民進黨也只有拿到40%。儘管這次國民黨選輸,民進黨繼續執政,但是立法院的席次當中,國民黨取得52席、民眾黨8席,加起來超過半數。立法院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舞台。

賴正鎰說,他這幾天已經到立法院與立法院長韓國瑜見面溝通。現在可以利用韓國瑜在當院長的機會,能夠將未來的兩岸交流,以及兩岸的相關貿易等,如貨貿與服貿,透過立法院正式修法,來改變現在民進黨所堅持的一些政策。

賴正鎰還說,大家期盼能夠恢復兩岸觀光旅遊,對於政府停止台灣的旅行社組團到大陸感到訝異。同時,也表達希望「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不要中斷,希望農漁產品能夠銷售到大陸。

全國台企聯榮譽會長丁鯤華則說,兩岸要和平,台海絕對不能發生戰爭。這一次台灣總統大選,民進黨的支持率在40%左右,充分顯示台灣的民眾希望和平、追求生活富足,也希望能夠兩岸和平統一、共同發展。

他說,「我們有絕對的能力與絕對的魄力,在民意的支持當中,我們可以讓現在支持台獨的相對少數,逐漸變為絕對少數」。如果能達到這個目標,兩岸發展與融合統一也是指日可待。

丁鯤華還說,大陸每一次碰到重大困難的時候,以後都會有一個重大突破,「我們在這片土地上工作生根,我們絕對不會離開這片土地。」(編輯:楊昇儒)113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