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春明體驗館啟用 重現大師寫稿情境

2018/1/9 19:28(1/9 2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9日電)國立宜蘭大學「黃春明體驗行動館」今天啟用,館內不只有國寶級作家黃春明相關著作,還有黃春明提供自己使用超過半世紀的書桌,重現當年大師寫稿情境。

黃春明是宜蘭大學講座教授,為推廣他的創作精神,宜蘭大學日前特別在校內圖書資訊館,規劃黃春明體驗行動館。展館在今天下午正式啟用,黃春明特別到場見證。

校方表示,黃春明多才多藝,小說、詩作、撕畫、戲劇編導樣樣通。黃春明體驗行動館以虛擬與寫真方式,呈現黃春明與他的相關作品,還有黃春明親自提供自己使用逾50年的書桌、手稿、文句咖啡杯等,重現大師寫稿情境。

此外,黃春明過去最常光顧的「明星咖啡」,曾將當年店內的桌子送給他。黃春明將其中一組小桌提供給宜蘭大學,放在體驗館內。

黃春明笑說,在自己提供給館方的書桌,還有「明星咖啡」送的小桌上,有很多著作都在這些桌上誕生。桌子放在家中也沒有意義,不如提供給宜蘭大學,讓學生可以知道,昔日的咖啡館與書桌就是這個樣子。107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