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懷民獲頒英國三一拉邦學院榮譽院士

2018/5/10 14:49(5/10 15: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0日電)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9日晚間獲頒英國三一拉邦音樂與舞蹈學院榮譽院士。林懷民表示,對於一個23歲才接受舞蹈訓練的人,這個是一個重大的鼓勵。

雲門舞集昨晚在倫敦沙德勒之井劇院演出以台灣素材入舞、觀照人類處境的「關於島嶼」,獲得觀眾持久而熱烈的喝彩與掌聲,謝幕長達10多分鐘。

雲門舞集今天發新聞稿表示,英國三一拉邦音樂與舞蹈學院頒發榮譽院士給林懷民。三一拉邦學院每年頒授榮譽院士名銜,曾經得獎的舞蹈家包括摩斯.康寧漢(Merce Cunningham)、威廉.佛塞(William Forsythe)、阿喀郎.汗(Akram Khan)。

三一拉邦學院舞蹈部主任米瑞拉.巴爾翠普表示,林懷民獻身舞蹈創作與舞蹈教育40多年,從東方文化與美學出發,融合東西方舞蹈因素而自成一家,不只改變台灣社會的文化生活,也不斷重新界定舞蹈的涵意,影響全球舞蹈界。她代表三一拉邦學院特頒這項榮譽,「向這位當代最傑出卓越的編舞家與教育家之一致敬」。

林懷民感謝三一拉邦學院,他表示,對於一個23歲才接受舞蹈訓練的人,這是一個重大的鼓勵。他也感謝45年來支持雲門和他個人的各界人士與國際友人,同時希望這個獎能夠讓台灣年輕的舞者瞭解,「台灣和倫敦的距離很遠,但舞蹈的世界也可以很小,很溫暖」。

三一拉邦音樂與舞蹈學院的前身是以舞譜創始人魯道夫.拉邦命名的拉邦舞蹈中心,是歐洲最大的當代舞蹈學院,2005年改制為音樂與舞蹈學院。

三一拉邦學院3年前就要頒授這項榮譽給林懷民,但林懷民的行程緊湊,無法專程赴英國領獎。這次藉著「關於島嶼」在倫敦公演之際,才在沙德勒之井完成這樁美事。

這是林懷民再度獲得國際上的高度榮譽。他曾獲頒有「現代舞諾貝爾獎」美譽的「美國舞蹈節終生成就獎」,德國舞動舞蹈節終生成就獎,法國藝術文學騎士勳章,以及時代雜誌的「亞洲英雄」。(編輯:施燕飛/唐聲揚)107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