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衛武營與故宮南院同步轉播

2018/12/19 19:23(12/19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9日電)「2019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明年元旦登場,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戶外劇場及故宮南院皆會轉播,衛武營更安排暖場演出,故宮南院則移至大廳轉播,邀民眾體驗悠揚古典樂。

一年一度的古典樂壇盛事「維也納新年音樂會」2019年1月1日盛大登場,台灣負責轉播的台視今天舉行聯合記者會,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院處長彭子程及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皆出席。

超過半世紀的奧地利傳統「維也納新年音樂會」,2019年將在維也納的愛樂之友黃金音樂廳(Musikverein)由提勒曼(Christian Thielemann)的指揮下舉行,這也是提勒曼首次參與這個著名的國際音樂盛宴。提勒曼目前擔任德勒斯登國家管弦樂團首席指揮,自2000年以來一直是維也納愛樂樂團的音樂合作夥伴。

今年10月開幕的高雄衛武營,轉播「維也納新年音樂會」除了搭架大型LED外,更安排黃昏市集與暖場演出,讓古典音樂更貼近民眾。簡文彬提到,他與提勒曼同樣曾在德國萊茵歌劇院擔任過指揮,「我想這次音樂會挑選到他擔任指揮,最大的挑戰是要如何用他的表現,說服並帶領一個已經多次演出的樂團,讓現場及全世界的觀眾有新鮮感。」

相較衛武營的戶外轉播場地,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院此次特別移師南院大廳轉播,彭子程表示,故宮與台視合作第三年,這次的音樂會從戶外移到南院大廳,在約6層樓高、400坪空間的玻璃帷幕當代建築裡,提供民眾最好的藝術文化體驗;此外,故宮南院在元旦當天,也會配合維也納新年音樂會,除了全日免費入館,閉館時間也特別延後至晚間9時。

張正傑表示,台灣的戶外轉播參與盛況,在全球中相當特別,由於維也納新年音樂會也是維也納愛樂一年度中,最重視、最重要的活動,希望民眾參與人數能再次突破,「我也特別期待這次提勒曼第一次指揮維也納新年音樂會,要如何帶領維也納愛樂呈現新的火花。」

台視表示,台視已連續第17年取得台灣地區獨家轉播權,將在台灣時間明年元旦(2019年1月1日)晚間6時15分至8時50分,接收維也納訊號,傳送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戶外劇場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同步轉播。(編輯:管中維)107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