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致敬張龍雲 紀念音樂會幽默又溫馨

2018/12/21 18:14(12/21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1日電)「今夜你在何方?我渴望再次見到你。」低音管音樂家張龍雲8月驟逝,好友今天為他舉行紀念音樂會,音樂家們以幽默又溫馨的曲目,懷念正面樂觀的張龍雲。

張龍雲今年8月中與家人吃完午餐後,出現身體不適,家屬緊急送醫急救,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61歲。

NSO首席吳庭毓發起舉辦「張龍雲紀念音樂會」,今天下午在台北教育大學雨賢廳舉行,包括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朱宗慶、張龍雲弟弟張龍德,以及從香港、美國等地來台的親友齊聚,懷念他們口中的「卡六」、「阿豆仔」、「張老師」。

音樂會由長號演奏家宋光清獨奏Amazing Grace揭開序幕,音樂會齊聚NSO國家交響樂團、長榮交響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高雄市立交響樂團等台灣最優秀的音樂家。選擇辦紀念音樂會沒特別原因,因為愛熱鬧的張龍雲,平常與朋友相約也沒特別目的,只是喜歡和好友聚在一起。

朱宗慶打擊樂團帶來索利瑪「千禧蟲」、卡洛斯「愛的故事」。朱宗慶說,藉由這2首曲子,要傳達張龍雲的正面能量,「一直覺得阿豆仔不死,可以藉由他愛的力量,讓我們這群朋友再繼續相聚」。

古典吉他手方銘健演出前還拿手機,假裝在和張龍雲對話,要張龍雲記得出席今晚親友為他舉辦的聚會。

男高音陳明虔在演唱義大利歌曲「你勿哭泣」時提到,每回他和方銘健演出這首曲子時,張龍雲意見都特別多,「代表張龍雲一定很喜歡這首曲子」。

「你勿哭泣」歌詞原為一首詩,陳明虔現場也朗誦歌詞:「今夜特別美,我從來沒見過這麼美的夜晚…因為愛與思念不會睡著…你不要哭泣,你哭泣會引我哭泣…今夜你在何方?我渴望再次見到你。」動人的詩詞讓台下許多親友落淚,陳明虔也一度唸到哽咽。

接續唱到「西班牙姑娘」時,陳明虔轉換感傷氣氛,他認為這首曲子最能代表幽默的張龍雲,還帶領全場聽眾在間奏時齊聲呼喊「卡六」,笑聲、愉悅的情緒洋溢在廳內,彷彿張龍雲在場逗大夥開心。

旅美作曲家溫隆信與張龍雲亦師亦友,特別寫了首低音管協奏曲,在紀念音樂會世界首演。低音管音樂家徐家駒與張龍雲相識46年,徐家駒今天也演出張龍雲生前最喜歡的曲目「韋瓦第低音管協奏曲」,送給在天上的張龍雲。

曲終人不散。下午的紀念音樂會結束後,晚間親友也舉辦紀念餐敘,續攤「敬」張龍雲。(編輯:張芷瑄)107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