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爾摩沙四重奏UCLA駐校 帶來台灣音樂饗宴

2019/1/4 09:00(1/10 14: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3日專電)成立16年的台灣弦樂團「福爾摩沙四重奏」(Formosa Quartet)獲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邀請,擔任駐校音樂家,將用音樂會的方式表現台灣文化的多元面向。

文化部駐洛杉磯辦事處台灣書院表示,主要成員來自台灣的福爾摩沙四重奏將擔任2019年冬季及春季駐校音樂家,駐校活動包括舉辦器樂演奏大師班、室內樂大師班與公開彩排觀摩,另有3場免費音樂會。

台灣書院秘書孫立群表示,8日首場音樂會在洛杉磯台灣書院舉辦,結合藝廊展出的台灣當代藝術家作品,能讓美國社會從更多方面角度認識台灣文化。

福爾摩沙四重奏創立16年,宗旨是將台灣多元文化、激勵人心的音樂推廣到國際舞台。創始團員中提琴家陳則言目前任教於UCLA,也是促成樂團與UCLA師生合作的推手。

首場在台灣書院演出,將帶來新發行「從匈牙利到台灣(From Hungary to Taiwan)」專輯特別曲目,藉著台灣和匈牙利民謠,呈現音樂世界裡的跨文化魅力。

之後兩場音樂會分別是1月10日與4月18日在UCLA的荀白克音樂廳(Schoenberg Hall) 舉行。

10日的音樂會上,樂團將帶來柴可夫斯基D大調第一號弦樂四重奏、台灣作曲家林煒傑的布農族祈禱小米豐收歌以及蕭斯塔高維奇F大調第三號弦樂四重奏。

4月18日的第3場音樂會另邀請UCLA大提琴教授利希(Antonio Lysy)以及UCLA學生共同演出安奈斯可C大調弦樂八重奏,呈現這首雋永樂曲。

福爾摩沙四重奏團員由小提琴家林允白、李家瑋、中提琴家陳則言以及大提琴家黛博拉裴(Deborah Pae)組成。(編輯:陳永昌)108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