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迪士尼也過農曆年 遊行表演最重視互動

2019/1/26 19:46(1/28 0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5日專電)加州迪士尼慶祝農曆春節,招牌「花木蘭遊行」吸引遊客夾道歡迎,數十名台灣舞者參與演出,考驗與觀眾互動的功力。

加州是美國華裔人口最多的地方,位在洛杉磯南方安那罕市(Anaheim)的迪士尼樂園度假村是全世界迪士尼發源地,據2017年統計全年遊客人數為1830萬人次。

迪士尼每年慶祝農曆新年,今天起為期24天。在加州冒險樂園裡一條人潮擁擠的街道,兩旁都布置了紅色搭配金色的喜氣裝飾,攤位販售亞洲美食,音樂也是濃濃的年節樂音。

「花木蘭農曆新年遊行」是招牌表演活動,每天4場沿街散播歡樂,陣容除了迪士尼自家20多名表演者,每年受邀的台灣僑胞「順天聯合基金會」出動50多人參與,今年有29人是遠從台灣而來的大學舞蹈系學生。

順天聯合基金會是台灣僑胞創立的公益組織,旗下舞團經常協助中華民國觀光局行銷台灣,在各大旅遊展和今年的玫瑰花車遊行擔綱三太子、官將首等民俗舞蹈演出。

基金會執行長馬淑芬是出身台南的舞蹈老師,過去也是迪士尼樂園裡扮演花木蘭角色的第一代舞者。「馬老師」這次指導50多名舞者參與遊行,在遊行結束之後受訪,向中央社記者分享演出經驗。

馬淑芬說,迪士尼標榜「全世界最歡樂的地方」,因此園區內無論是什麼職位、是不是表演者,樂園對每一個員工最重要的要求就是帶給客人歡樂。

尤其是表演者,無論是遊行的舞者或是扮演卡通人物的人偶,跟觀眾的互動一定不可缺少,這也是迪士尼表演最吸引遊客的地方。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大四生林瑞瑜說,這次來到美國文化交流,學到許多不一樣的內容,特別是表演過程中要用微笑與眼神與觀眾互動,學到非常特別的經驗。

除了微笑與眼神之外,馬淑芬說,融入自身扮演的角色也很重要,而且還考驗臨場反應。她回憶過去扮演花木蘭參與遊行時,經常遇到熱情觀眾,小朋友滿手食物上前擁抱,這時候除了親切回應之外,也要保持角色的個性,維持表演的完整。(編輯:高照芬)108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