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振南與法蘭黛再聚首 唱響總統府音樂會

2019/3/20 20:09(3/20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0日電)總統府音樂會將在4月6日舉行,主辦的中華文化總會邀來代表新舊世代融合的蔡振南跟法蘭黛樂團合作演出,雙方對表演曲目保密到家,但透露將呈現世代傳承的象徵意義。

今年恰逢總統府建築落成100年,總統府音樂會將在凱達格蘭大道前,由「地之美」、「人之美」、「心之美」三段主題,串連兩個小時的精采節目。

總統府音樂會委由中華文化總會主辦,借重文總近年來在藝文跨界整合經驗,創造「2019總統府音樂會」的跨世代、跨族群、跨領域的音樂盛宴。

其中,「人之美」的命題要傳遞因豐沛的自然資源及物產所帶出的多元族群融合,爬梳屬於各世代的表演藝術文化,透過新秀與前輩的共演組合,呈現藝術文化的傳承與融合,呈現世代間的相互尊重與對話。

文總邀請到台灣獨立樂團法蘭黛,與影、視、歌三棲的資深藝人蔡振南合作兩首曲目,也跟國立臺灣交響樂團(NTSO)共同表演兩首曲目。

蔡振南受訪就開玩笑說,跟法蘭黛自從去年大港開唱合作後,他只要跟法蘭黛搭配,團名就要改叫「法南黛」。對於他們要合作演出的曲目,目前還在討論中,或許會挑耳熟能詳的,或是有些新的東西。

相較於法蘭黛三位成員的冷靜,蔡振南顯得興致勃勃,雖然剩不到1個月時間去討論與排練,他給自己的期許就是放鬆去玩音樂。但他又笑著補了一句,「反正只要有字幕機就好」。

總統府建築適逢百年,時代意義非凡,對於要在府前表演,主唱法蘭笑稱,「總統府是個非常美麗的建築,所以可以在總統府前面演出,那拍起照來應該會很好看。」

文總邀蔡振南與法蘭黛合作,算是跨世代的結合,蔡振南是唱經典台語老歌的演唱人,法蘭黛則是獨立樂團的新世代。蔡振南說,我們即使年紀可能差30年,表演的東西卻都能融合,代表世代間是沒有鴻溝的。那台灣社會還有什麼不能融合,這是一個象徵的意義。

法蘭也解釋,表演最終希望在當下做呈現他們最美好的樣子,讓新舊世代融合開出一朵美麗的花,並且可以作為開端,讓到處遍地開花。

法蘭黛鼓手孟諺就說,台語的歌謠需要被傳承,利用他們樂團風格的編曲,給老歌穿上新的衣服;有些老歌沒有經過重組,無法想像到後續的能量是會讓人如此驚豔。

蔡振南也說,總統府從日治時期到現在,都是相當嚴肅的,像是巨人一樣給人距離感,用音樂會這樣的形式,讓大小民眾參與,賦予一種溫暖跟包容。在這麼重要的里程碑時刻,透過輕鬆的態度去看待,更顯親民的意義。(編輯:翁翠萍)108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