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經書房重現溫羅汀 佇立台北40年文化風景

2019/3/21 16:50(3/21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1日電)愛書人熟知的「溫羅汀」街巷上,存在台大正門對街40年的「聯經書房」重新開幕,充滿愛書人的回憶。聯經出版發行人林載爵說,在如今書店紛紛關門時,更要投資經營。

人文薈萃的公館地區,由溫州街、羅斯福路、汀州路交織而成書香街巷,過往是台北人或買書的人都熟知的「溫羅汀」。不僅是華文世界書店密度最高的據點,書店、老屋、舊物成為文學場景,也是歷史現場。

聯經出版1979年在台灣大學正門對街成立「聯經出版公司‧新生南路門市」,是許多人文社科學子喜愛的書店。

據聯經出版的介紹,40年來歷經5次整修,在2012年更名為「聯經書房」,同時加入「上海書店」展售中國大陸簡體字書。聯經書房是許多愛書人有回憶的地方,也是溫羅汀一處文化風景。

林載爵表示,昨天在書店的這條街逛了一遍,跟這間門市存在40年的,剩鳳城燒臘、台一牛奶大王、懷恩堂、真主堂,這條街店家開開關關,書店很難得可以跟燒臘、牛奶冰、上帝(神)一起撐過40年。

他說,傳統書店正面臨嚴峻的經營挑戰,儘管許多書店紛紛關門,他們仍決心要投資在書店上。「聯經書房‧上海書店」改裝再出發,相信無論時代如何改變,書店都是創造與知識相遇最好的空間。

聯經出版總經理陳芝宇說,會有「聯經書房‧上海書店」推薦書,是要讓讀者尚未閱讀前,就能看到聯經出版及聯合文學雜誌編輯、或其他讀者的推薦理由,並以無線的電子紙顯示,增進互動樂趣,鼓勵來店的讀者加入書評撰寫,將閱讀的感動傳達給更多書迷。(編輯:張芷瑄)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