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國攜手李欣芸 訴說台北城記憶

2019/4/13 15:12(4/13 15: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3日電)台北市立國樂團主辦「有閒來坐-台北城的10張椅子」音樂會,邀請作曲家李欣芸譜寫10首作品,並攜手歌手昊恩與攝影師謝三泰,以音符與影像訴說台北城的前世今生。

「有閒來坐-台北城的10張椅子」音樂會將在5月19日登場,作曲家李欣芸以「椅子」為題,認為人人坐於其上的椅子,就像小舞臺,看盡各種人生百態。李欣芸與製作人程馗在台北城四處尋找靈感,選出10個地點,包括西門町、總統府、中山北路、萬華龍山寺、迪化街到南港茶園等地,再加上烏來跟淡水兩個新北市地標,譜寫這些地方的故事。

李欣芸說,台北市暗藏許多有故事的角落,例如她在新潮的西門町街頭,發現一間老修鞋舖座落在狹小防火巷中,店裡的藤椅看盡來此修鞋的客人,她好奇這些人有什麼故事。

李欣芸認為,這些平凡角落就是台北迷人之處,她想透過這些作品,讓人看見台北日常生活交織出的故事,也希望喚醒台北市民在日常之中遺忘的感動。

李欣芸的旋律,將配合曾獲「吳三連新聞攝影獎」的攝影師謝三泰的攝影作品,以及金曲獎最佳專輯歌手昊恩的歌聲,透過北市國的旋律、歌手的歌聲,以及台北城的影像,呈現一場豐富的音樂影像盛宴,訴說關於台北城的生活記憶、過去與現在。

對於創作過程,李欣芸說,相當磨人但她力求挑戰自我。為了找到最好的旋律,在入睡恍惚中遇到靈感降臨,也會趕忙以紙筆或錄音記下旋律。為力求創作盡善盡美,有些曲子甚至做了8個版本,透過反覆試聽篩選最理想的版本。

談到樂器的運用,李欣芸說她非常喜歡「笙」的獨特音色,也會讓琵琶有更多獨奏機會,凸顯國樂的獨特語言。

「有閒來坐-臺北城的10張椅子」影像音樂會,將於5月19日在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登場。(編輯:陳惠珍)108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