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蕭邦大賽金獎趙成珍 6月訪台展現法式浪漫

2019/4/16 20:55(4/16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6日電)牛耳藝術今天舉辦記者會,宣布蕭邦鋼琴大賽金獎得主趙成珍繼2017年之後將在今年6月再度訪台,將帶來法國作曲家德布西經典鋼琴曲等,展現法國印象派的浪漫語彙。

南韓鋼琴家趙成珍於2015年在五年一度的鋼琴最高殿堂「蕭邦國際鋼琴大賽」中奪得首獎,年僅22歲的他成為當今樂壇超級新星,也是繼中國大陸鋼琴家鄧泰山、李雲迪之後,亞洲第3位獲得此榮譽的鋼琴家。

趙成珍奪得首獎後,獲得古典唱片大廠合約,事業與生活重心移到柏林,曾受邀與知名指揮賽門.拉圖(Simon Rattle)及柏林愛樂同台演出。2018年適逢德布西逝世100週年,趙成珍去年發行德布西作品全集,更被列為是去年的重點錄音。

趙成珍在巴黎音樂學院接受法國音樂傳統薰陶,牛耳藝術在記者會放映趙成珍訪談影片。他在影片中談到,巴黎生活經驗在他的音樂上帶來許多啟發。談到蕭邦與德布西,他表示,「德布西的音樂與蕭邦的音樂是有連結的,德布西有一些創作手法,與蕭邦的音樂很相似。」

趙成珍6月將為台灣樂迷帶來德布西的「映像」(Images)第一冊全集,以及「前奏曲」(Preludes pour piano)之中的4首選粹。趙成珍也將展現近年拓展的曲目,演出包括舒伯特的「流浪者幻想曲」,以及李斯特的b小調鋼琴奏鳴曲。

受邀出席記者會的環球音樂古典部總監傅慶良指出,美國網路樂評曾認為,以趙成珍的技巧應該挑戰李斯特;這次音樂會曲目從舒伯特、德布西再加上李斯特作品,是趙成珍的堅持。曲目的技巧、氛圍都不同,相當有變化。

「蕭邦大賽金獎 趙成珍」鋼琴獨奏會將於6月20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主辦單位也將推出「青少年音樂計畫」讓新世代樂迷一同親炙音樂家風采。(編輯:戴光育)108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