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宗慶打擊樂團加國巡演 傳統當代交融起共鳴

2019/9/2 09:41(9/10 1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日電)帶去經典「鑼鼓慶」當壓軸,朱宗慶打擊樂團完成加拿大三城巡演,明天返抵國門。這也是朱團首度「聚焦加拿大」,為海外僑胞與聽眾帶來一場罕見的擊樂洗禮。

朱宗慶打擊樂團二團團長何鴻棋以傳統鑼鼓經融合西方打擊樂演奏技巧所創作的「鑼鼓慶」,多年來一直是樂團拿手壓箱曲目,這次演出樂團團員除了以傳統鑼鼓銅鈸做走位變化演出之外,還要對空朝對角線拋擲鼓棒迅速接力,鼓棒沒有落地,鼓聲沒有一刻中斷,台上演奏家們精神必須極端專注,台下觀眾更是看得心口緊繃目不轉睛,安可聲與掌聲不斷。

朱團此行是應拿大Sixtrum打擊樂團、華僑協會總會蒙特婁分會以及「TaiwanFest台灣文化節」之邀,從8月23日到8月31日在蒙特婁、多倫多、溫哥華展開加國三城巡演。

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這次到加拿大巡演,受到國際打擊樂界和當地僑界的熱情接待,大家都把參與樂團演出當作是光榮的事情,「用藝術文化與世界交朋友,的確可以感受到滿滿的共鳴,我們也透過融合傳統與現代的特色擊樂曲目,打開了加拿大對台灣的想像。」

身為文化部「台灣品牌團隊」代表,朱宗慶一直希望樂團有更多國際能量,每次出訪總是希望帶給國際觀眾清晰的品牌辨識度,出國演出曲目不曾取巧,經典的、少見的樂器朱團總是能帶上就帶上,每次的國際貨櫃旅運費用幾乎降不下來,但朱宗慶表示,只要感受到觀眾熱情的互動,他們每次都全力以赴。

朱宗慶表示,目前樂團正在籌備全新擊樂劇場「泥巴」的集訓排練,團員的辛苦,可想而知,這也是朱團再次以台灣土地故事為出發的全新創作,預計將在11月舉行首演,期待再次透過打擊樂,傳遞篤實、認真的台灣精神。(編輯:林沂鋒)108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