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順天美術館捐館藏 總統肯定創辦人許鴻源

2019/9/7 22:01(9/7 2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參觀順天美術館捐贈的館藏說,這些國家寶藏早在台灣還沒有公立美術館的1979年,順天堂藥廠創辦人許鴻源開始以一己之力收藏,希望替台灣的下一代預先收藏藝術史,請大家為許鴻源起立鼓掌。

總統下午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交通部長林佳龍、文化部長鄭麗君、民進黨立委黃國書等人陪同下到國立台灣美術館參訪「順天美術館捐贈館藏」。

蔡總統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想請臉書上的朋友們,給已故的許鴻源博士一個起立鼓掌。

總統說,總計有652件台灣重要的「國家寶藏」,上個月已經從美國爾灣順天博物館運回故鄉,交由國立台灣美術館典藏。這些國家寶藏就是陳澄波、李梅樹、顏水龍、廖繼春、郭雪湖等台灣畫家的重要作品。

蔡總統表示,早在台灣還沒有公立美術館的1979年,順天堂藥廠創辦人、人稱「科學中藥之父」的許鴻源,就開始以一己之力收藏,希望替台灣的下一代預先收藏藝術史。

「今天,我走進國美館的庫房,實地了解畫作保存情形」,總統說,館方也安排欣賞顏水龍被收藏的畫作「歸牧」,畫中的牛群踏上歸途,正好呼應了台灣國寶的「回家」。

總統表示,謝謝許鴻源及長子許照信家族兩代數十年來守護國寶、並無償捐贈畫作,也謝謝順天美術館館長陳飛龍、文化部及過程中所有投注心力的朋友。

蔡總統說,政府把重建台灣藝術史納入前瞻基礎建設,往後也會加倍努力,讓台灣人都能認識這塊土地的歷史和創作,因為這是屬於大家共同的記憶。(編輯:謝佳珍)108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