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之夜馬尼拉登場 台菲樂團演出聽眾熱情回應

2019/10/4 23:36(10/8 13: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4日專電)菲律賓與台灣合辦的大型國際音樂節「菲律賓SONIK」今明兩天登場,3組台灣樂團與菲律賓樂團合作,今晚在大馬尼拉舉辦的「台灣之夜」演出,受到聽眾熱情回應。

今晚在馬卡蒂市(Makati)的演出由「漂流出口」打頭陣,April Red接著演出後,穿插菲律賓樂團Any Name's Okay的表演,再由「八十八顆芭樂籽」上場,最後由菲律賓樂團Nathan & Mercury、The Adamant、Ena Mori的表演為「台灣之夜」畫下句點。

「漂流出口」具爆發力的演出一開場就讓菲律賓聽眾大感驚豔,隨著旋律舞動身體。台下聽眾說,他們的音樂情感很強烈(intense),跟菲律賓常聽到的流行情歌很不同。

April Red和「八十八顆芭樂籽」雖然以中文演唱,融合電音和龐克搖滾的音樂形式也深深打動聽眾,跨越文化和語言藩籬,隨著強烈的節奏搖擺、打節拍。

「漂流出口」3位成員都來自台東阿美族,鼓手林肯表示,感覺得到菲律賓聽眾接觸過很多種音樂,對各種樂風都有所了解,「表達給我們的感覺很熱情,他們很享受每一種音樂」。

吉他手兼主唱巫尚.碧海告訴中央社記者,菲律賓跟台灣原住民都是南島民族,「相信我們講的語言他們也有一點感觸,畢竟我們的創作是從母語出發,結合各種曲風,相信會帶給菲律賓聽眾新鮮的感覺」。

他表示,希望能多感受菲律賓當地原住民的生活模式,下次不光到馬尼拉,也能到比較偏遠的地區,對南島民族有更多了解,「這些都會影響我們的創作」。(編輯:林憬屏)108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