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紙風車前進校園反毒演出 跑遍全台72%國中

2019/11/20 19:12(11/20 2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0日電)桃園市政府每年都會與企業合作,邀請紙風車劇團到學校演出反毒教育劇,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希望透過公部門與民間攜手合作,以輕鬆的戲劇演出,建立起孩子們反毒的觀念。

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今天前進桃園市龍潭區的凌雲國中,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任建誠表示,劇團在101年首次於大安森林公園演出「拯救浮士德」,為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揭開序幕,經過7年的時間,已經走訪680所學校,完成713場演出,跑遍台灣72%的國中,經費來源中,民間捐款占8成2,公部門則占1成8。

任建誠說,一名擔任停車場管理員的姜媽媽,她的孩子幾次進出勒戒所後,因愧對家人的期待而自殺,傷心的姜媽媽告訴劇團,雖然自己跟毒品搶不過孩子,但希望紙風車能夠堅持,因此她每個月都固定捐出新台幣5000元當作反毒基金,希望能協助紙風車劇團傳遞反毒理念。

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從104年起就持續與紙風車劇團合作,希望透過較輕鬆的方式,讓孩子們了解,儘管有非常多的壓力或來自同儕的煽動,但接觸毒品影響的可能是一輩子的青春歲月,透過政府與民間企業的攜手合作,希望能走進每一間學校,宣揚反毒理念。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現在有很多新興毒品包裝成咖啡包或茶包,誘惑年輕人上當,因此培養反毒的觀念很重要,戲劇的效果比說教好,市政府與紙風車劇團合作的反毒戲劇工程執行率很高,更是6都裡的第一名,也希望透過公部門與民間企業的合作,讓反毒教育向下扎根。(編輯:李錫璋)108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