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當推手 搭建台法藝術之橋

2019/11/30 18:02(11/30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巴黎30日電)台灣導演王嘉明作品「親愛的人生」巴黎首演成功,背後有許多幕後英雄,其中文化部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承擔了劇團國際旅運費用,才能真正成行。

文化部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主任連俐俐在記者會上表示,文化部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的角色就是工程師,負責搭建台灣通往法國的文化橋梁,「文化外交是場團體戰,大家必須互相接力相挺,才有可能成功。可喜的是,這個接力的隊伍越來越大」。

「親愛的人生」28日起在巴黎秋季藝術節演出3場,她在現場相當感動,「文化就是一個國家的靈魂,國際社會對於台灣的印象,就像這部作品,每個環節都那麼細膩而充滿創意,這也讓國際觀眾看到現在台灣人才充沛的創作能量」。

連俐俐上任3年多,深深感受到台灣驚人的藝術實力,她說最明顯的應該是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轄下的新場館包括台中國家歌劇院,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相繼落成啟用,與國際的表演藝術網絡有更多窗口可以對接,這也讓台灣多元開放的表演藝術能量得以傳播。

連俐俐表示台灣非常「有人緣」,每一個人都在做國民外交,「現在已經很少人會把台灣跟泰國混淆。還有人形容台灣是亞洲的拉丁國家,充滿熱情開朗。」

連俐俐表示,駐外文化工作人員再有魅力,也比不上藝術家,像是此刻正在巴黎龐畢度藝術中心的「全球都市 #2:再思人類」主題展中,就有林其蔚、陳彥斌、許家維、張恩滿、高俊宏、馬躍.比吼,以及走路草農/藝團工作室的陳漢聲與劉星佑等8名藝術家受邀。

連俐俐觀察法國的藝文場館,都有自主性與美學觀,「我們不能強迫他們買單,我們能做的就是把這些重要場館的策展人帶去台灣,讓他們直接感受台灣藝術家的創作能量與面向,等待水到渠成。」

2020年文化部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重要活動包括支持雲門舞集新任藝術總監鄭宗龍舞作「十三聲」到法國展開大規模巡演;比利時皇家博物館將與國美館合作舉辦台灣當代藝術展;龐畢度藝術中心也將有和台灣有關的大規模展覽:另外,巴文中心也將與波爾多大學及東方語言學校合作文學研討會,持續為台法藝術交流努力。(編輯:屈享平)108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