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銘美術館18日重新開館 因應東奧展雕塑創藝

2020/1/15 15:37(1/15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5日電)朱銘美術館完成年度歲修,18日重新開館,因應東京奧運推出2020年度特展「創藝運動場」,展出達利、朱銘、楊英風、蒲添生等描繪身體姿態的雕塑品,把展場變成運動場。

朱銘美術館18日重新開館,同時也推出3檔新展覽,包括年度特展「創藝運動場」、藝術家互動展「後製造」以及適合親子同樂的「大小運動會」,大年初一(25日)至初三(27日)也推出身聲劇場「老鼠娶新娘」,提供民眾春節假期逛展看演出。

今年適逢東京奧運,朱銘美術館新推出「創藝運動場」,將展覽空間變成運動場,除了展出藝術家達利「向歌舞女神致意」、朱銘「人間系列—芭蕾」、楊英風、蒲添生等經典大師描繪身體姿態的雕塑作品,雕塑家蒲添生之子蒲浩明、孫女蒲宜君的作品也參展,一家三代共襄盛舉。

展覽呈現年輕藝術家用畚箕和球竿打高爾夫球、在超市慢跑等探討人與環境關係的裝置、錄像等各式以運動為主題的多元媒材創作。

針對親子族群,朱銘美術館推出為學齡前孩子規劃的「大小運動會」,讓小朋友在裡面自由穿梭玩樂、伸展律動;兒童藝術中心則有藝術家互動展「後製造」,以貼近生活的物件進行創意發想,像是如何用五金行的塑膠管、漏斗改造成可吹奏的樂器,紅色交通三角錐變身小餐几等,帶領孩童探索生活中現成物的有趣之處。

農曆春節假期,美術館結合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邀請身聲劇場在大年初一至初三帶來「老鼠娶新娘」魔幻劇團表演,結合肢體動作、歌唱、live音樂演奏、玩偶與戲劇演出,重新詮釋經典民間寓言故事「老鼠娶親」,邀請民眾幫公主找到對的人。(編輯:張雅淨)109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