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作家郭漢辰告別式 縣長頒發褒揚狀

2020/4/1 11:18(4/1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日電)屏東作家郭漢辰25日因病過世,今天舉行告別式,屏東縣長潘孟安前往弔唁,並代表屏東縣政府頒發褒揚狀,表彰他對在地文化的貢獻。

郭漢辰一生以文學為信仰及職志,是屏東第一屆大武山文學獎散文第一名得主,生前創作不輟,投入詩、小說、散文和報導文學等各類文體創作,尤其對於屏東地景、地貌、風土人情的著力特別深。

2008年郭漢辰成立屏東縣阿緱文學會,致力推廣文學與閱讀,主辦2018屏東大武山文學營、2017-2018全國青少年文學營,推動文學進入校園,並租下屏東勝利眷村張曉風舊居為「永勝5號」,做為微型文學館、獨立書屋之用,定期舉辦文學講堂,讓文字書寫可以札根於土地。

郭漢辰生前著作30多本,與屏東縣政府等單位合作書寫有關屏東的出版品甚多,有「恆春檳榔坑傳奇」、「流金歲月:悠閒漫步在老厝邊」、「行過屏東:攝影文學筆記書」、「和大山大海對話」、「請和我一起閱讀土地的詩行:屏東詩旅手札(詩集)」等等。

作家劉克襄在臉書追悼郭漢辰的文中提到,去年,郭漢辰和他合作,規劃了南迴線的藍皮普通車之旅,之前,他提到這條鐵道文化路線,隨口脫出「解憂火車」之名,不意在郭漢辰的邀請,讓「解憂火車」有了徹底實踐的機會,去年還成為意料外的熱門旅行路線。

郭漢辰享年56歲,今天上午舉行告別式,縣長潘孟安親往弔唁,同時頒發褒揚狀,表彰郭漢辰為地方文化發展工作的不遺餘力與貢獻,縣府也計畫今年南國漫讀節為郭漢辰開闢主題活動,紀念他為故鄉推廣閱讀的付出。(編輯:屈享平)109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