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永得接任文化部長 允諾與客委會密切交流

2020/5/19 1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9日電)現任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將於明天接任文化部長,他今天表示,會繼續與客委會及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密切交流,讓更多人看見全新的客家意象之美。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副主委楊長鎮今天特地前往桃園,與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陳板)及董監事們一同聚餐交流,感謝大家齊心推廣客家語言及文化。

由於李永得將於明天起接任文化部長,他也在餐敘間透露,一定會繼續與客委會及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密切交流,共同推廣客家文化及語言保存,讓更多人看見全新的客家意象之美。

民國77年的「還我母語運動」,在客家鄉親上街頭爭取客家文化保存及語言平權後,逾30個年頭的打拚努力下,終於在李永得任內成立「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

李永得表示,客家媒體過去一直沒有專責辦理全國性客家公共傳播、人才培育及數位匯流的單位,現在「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成立後,終於能夠依法加速客家傳播媒體公共化,提升保障客家族群的媒體近用權。

陳板指出,今年基金會自客委會接手講客廣播電台後,已全面改版更新節目內容,擴大收聽族群;搭配「講客進鄉團」行動車輛,深入全台客庄宣傳講客廣播電台節目。

陳板說,基金會也預計籌拍「羅芳伯」電影,希望能透過這部電影能讓大家看見客家人對於生命不服輸的韌性及開墾土地落地深根的故事。(編輯:陳清芳)109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