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SO公視兩廳院聯手 4K高畫質音樂會全球直播

2020/5/21 17:43(5/21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1日電)台灣武漢肺炎疫情漸緩,國家交響樂團(NSO)、國家兩廳院與公視三方聯手,將在公視網路頻道與「公視+」OTT影音平台推出3場4K超高畫質的全球直播音樂會,首場將於24日舉行。

國家交響樂團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告即將推出全球直播音樂會,音樂總監呂紹嘉表示,這次曲目經過深思熟慮,安排了適當編制與多元動聽的樂曲與大家共享,「希望音樂成為撫慰人心的溫暖陪伴。」

消息一出,不少在國外的音樂家紛紛表示羨慕與感動,台灣旅美小提琴家黃俊文就說,現在國外交響樂團根本就已經沒在演出,看到NSO可以全團出現在同一個視窗畫面中,真是太羨慕。

呂紹嘉表示,沒有甚麼可以取代現場演奏,但在防疫前提下,網路直播是樂迷與古典音樂之間最短的距離。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表示,2017年公視成立了「公視+」,現在也完成了4K超高畫質的裝備,這次疫情剛好派上用場,「希望藉由線上直播音樂會,讓NSO這個台灣品牌可以推向全世界。」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直播對於表演藝術來說是寫歷史,「謝謝公視讓我們看到里程碑在哪,也謝謝NSO帶給我們高品質的演出。」

為了維持社交距離,團員們在台上演出盡可能戴口罩,座位也必須拉大間隔,呂紹嘉分享排練時的感受表示,因為距離遠了,最右邊的幾乎不太可能聽到對方聲音,「指揮上我動作要特別大,讓大家看得清楚。」

第一場直播音樂會NSO「管絃織音」將在24日推出,曲目包括德沃札克「D小調小夜曲」拉開序幕,接著是旋律流暢優美的柴科夫斯基「C大調弦樂小夜曲」以及蕭泰然的「望春風」。呂紹嘉表示,雖然是小夜曲,但這幾名作曲家的曲子皆很有深度且悅耳動聽,能帶來心靈的滋養。

第二場「嬉遊夏夜」將於30日推出,曲目包括莫札特「降B大調第10號小夜曲-大組曲」以及德沃札克的「E大調弦樂小夜曲」。第三場6月12日「完全貝多芬」音樂會將演出整場貝多芬,呂紹嘉選演「第5號交響曲命運」及歡快的「第7號交響曲」,呈現意志力與勝利的歡呼,呂紹嘉說:「相信不論是在聽覺享受或是心靈滋養,都能獲得很大的滿足。」(編輯:張雅淨)109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