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泉裕泰:鍾肇政記錄日台深切關係 願在天堂守護

2020/5/22 13:00(5/22 14: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22日電)「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16日過世,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在致鍾肇政之子鍾延威的弔唁文中說,大師作品記錄日台深切關係,盼大師在天堂守護日本和台灣。

鍾肇政臉書專頁昨晚公布來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由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署名的弔唁文,文中對「一代文學巨擘殞落」表示「最沉痛之哀悼」。

泉裕泰寫道,鍾肇政16日於睡夢中仙逝,當天台灣北部出現美麗彩虹,「想必大師是乘此彩虹前往天堂」。

泉裕泰說,「魯冰花」、「台灣人三部曲」等鍾肇政代表作記錄台灣一路走來與日本關係深切的歷程;感懷大師對台灣的愛,泉裕泰說,他將為日本和台灣竭盡心力,「請大師在天堂為我們守候」。

鍾肇政生於1925年,代表作包括 「魯冰花」、「台灣人三部曲」、「濁流三部曲」等,曾獲國家文藝獎、台美文學獎,以及吳三連文學獎,2000年受聘為總統府資政。鍾肇政身為客家人,生前也致力推動客家語言和文學。(編輯:蘇龍麒)109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