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走進郎世寧筆下花園 與畫中花鳥互動

2020/5/29 18:00(5/29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9日電)清代郎世寧的花鳥作品豐富,繪法與中國傳統畫法不同,從故宮院藏「畫仙萼長春」可看出獨特性。故宮也藉多媒體形式展出,讓民眾可與畫中花鳥互動,倘佯郎世寧筆下的花園。

國立郎世寧與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主辦、國立歷史博物館協辦「亞熱帶花園—故宮X陶博 聯合彩繪陶瓷特展」,將故宮、陶博館、史博館典藏的陶瓷器、當代藝術家作品,以新媒體方式展現,呈現彩繪陶瓷的歷史源流及多元風貌。

展場分為時光機記憶、揚帆渡海、彩光閃閃、亞熱帶花園、故宮風華(新媒體藝術展)5大展區,從新石器時代彩陶源流、17世紀彩陶興盛時期下的東西交流、台灣民窯彩繪、鶯歌仿古彩繪,以及當代藝術家的創意研發等脈絡,完整敘述彩繪陶瓷的古往今來。

其中清代「磁胎洋彩錦上添花玲瓏套瓶」的「顏色之樹」服裝顏色偵測裝置,可從觀眾身上擷取服裝的色調及花樣,在螢幕上產生專屬個人的大型彩繪拼貼瓶影像。

「故宮典藏陶瓷電子書」則是有如陶瓷器的多寶格,匯聚古人獨具匠心的作品,以浮空觸控方式,讓民眾能仔細品味古文物所蘊藏的時代美學。

為呼應展區的花園氛圍,以郎世寧「畫仙萼長春」為發想的「春生」體感互動裝置,讓民眾可與畫中花鳥互動,並倘佯於郎世寧筆下東西方藝術交匯融合的生態情景。

展覽也特別為親子觀眾提供「神奇百駿」大型數位互動投影牆,在探索展區彩繪陶瓷器的繽紛色彩後,也可提筆彩繪出屬於自己的駿馬、駿犬,與古代畫家一同共創藝術。

「亞熱帶花園—故宮X陶博 聯合彩繪陶瓷特展」,即日起至9月20日在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1樓陶藝舞台、3樓特展室展出。(編輯:屈享平)109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