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紙風車工廠大火 柯一正:不畏打擊越挫越勇

2020/6/6 14: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6日電)紙風車及綠光位於新北市八里的布景道具工廠,今天凌晨發生大火。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導演柯一正說,將不畏打擊越挫越勇;吳念真兒子吳定謙及劇團界也齊聲在臉書力挺。

柯一正表示,一早就收到許多朋友關心,但他強調不會唉聲嘆氣或抱怨,「這是展現紙風車性格樂觀正面的時刻,我們不怕挫折,不畏打擊!」原以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情況會好轉,不料卻遭遇惡火,連準備演出的布景道具也沒了。

柯一正說:「浴火重生像一句安慰的話,但對我來說是真的,且我們真的是鈦金打造,越挫越勇。」希望各界不要擔心,只要多參與活動演出就是最好的鼓勵。

吳定謙在臉書表示,「2020對藝文團體來說是辛苦的一年,老天似乎還要給這個養育我的大家庭更多考驗」,他相信這次挫折不會打敗紙風車和綠光劇團,「因為我們一直堅持把好戲呈現給觀眾,也把歡樂帶給全台灣的小朋友」。

由藝人趙自強創立的如果兒童劇團也在臉書說,當初如果兒童劇團成立時,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曾給予幫助,談起紙風車這場大火,「想到近30年創作心血付之一炬,對於一個累積創作及製作的行業來說,真是一個太巨大的打擊了,但相信紙風車一定能夠化險為夷」。

表演工作坊則在臉書指出,「紙風車劇團多年來帶給我們無數歡樂劇場。現在需要大家一起為他們加油打氣,一定會挺過難關,撐下去」,隔空送上鼓勵。

此外,金枝演社劇團表示,「在疫情困境中堅強求生、甚至總是先想到如何幫助劇場人才不流失,而把自己擺在後面思考的紙風車劇團、綠光劇團,還來不及高興表演藝術終於解禁的前夕,卻再度雪上加霜」,呼籲各界以捐款、買票、志工等實際行動支援。(編輯:張芷瑄)109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