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經出版總編輯 青年學者涂豐恩接任

2020/6/9 16:00(6/10 0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9日電)聯經出版社今天宣布,新任總編輯將由青年學者涂豐恩擔任,涂豐恩現任哈佛大學哈佛燕京圖書館博士後研究員,也是「故事」網站創辦人。原任總編輯胡金倫已上任時報出版總編輯。

涂豐恩畢業於台大歷史系及歷史研究所,後赴美留學,獲得哈佛大學東亞系博士學位,曾任職於台大數位人文中心(前數位典藏中心),並擔任北美台灣研究學會會長,現任哈佛大學哈佛燕京圖書館博士後研究員(Fong Fellow for East Asian Digital Scholarship)。

涂豐恩選擇投身出版業、加入成立46年的聯經,他認為,聯經在台灣以及中文世界的人文思想發展上有獨特地位,他希望能夠延續過去的成績,繼續出版具有影響力的經典著作,也期待與聯經團隊攜手合作,探索知識與內容產業未來發展的各種可能。

涂豐恩是在聯經出版發行人林載爵、總經理陳芝宇力邀下,今年3月上旬確認新職,他表示,等到哈佛大學工作結束後,預計8月正式就任。

聯經表示,涂豐恩加入聯經團隊後,將在聯經過去的基礎上,更進一步連結華人學者、作家的思想與智慧,開拓更寬廣的出版形式和領域,展現華人世界的創造力,為中文讀者提供更豐富的出版品。

37歲的涂豐恩曾出版「救命」、「大人的日本史」等書,在哈佛大學攻讀博士期間,他創辦「故事」網站並擔任執行長,表現出他將人文、歷史普及化與生活化,將知識內容數位化的創意與努力。(編輯:張雅淨)109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