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四大戰役畫展揭幕 邀在地民眾重溫早期歷史

2020/8/9 17:09(8/10 0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9日電)澎湖早期的四大戰役,今天由在地的藝術家鄭美珠與陳秉鏄兩人,透過繪畫方式呈現,今天起在澎湖開拓館展出,將一直展出至10月8日,讓澎湖人了解認識家鄉歷史和文化底蘊。

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澎湖早年先後發生明荷、明清、清法與清日等四大戰役,對當地影響深遠,透過活潑生動繪畫展,讓澎湖人了解過去的歷史,更加珍惜得來不易生活環境,愛護家鄉。

賴峰偉說,四大戰役遺留下許多豐富文化資產,如沈有容諭退紅毛番韋麻郎碑、萬歲井、萬軍井、林投日軍登陸紀念碑、龍門閉鎖陣地、西嶼西台、西嶼東台、東昌營區、孤拔紀念碑及金龜頭天南鎖鑰等文化遺跡,希望鄭、陳二人繼續為四大戰役歷史創作,讓民眾更深入了解澎湖文化。

鄭美珠表示,這次展出清日戰爭30幅圖畫,完整交代日本佔領澎湖歷史,其他明清、明荷澎湖之戰也有10餘幅,清法戰爭則展出巴黎國家圖書館典藏法國人登陸時澎湖真實照片,分別以平面繪畫,數位繪圖,攝影與編輯輸出等創作方式,完整呈現當時澎湖人生活情景。

「鄭美珠陳秉鏄四大戰役繪畫展」今天起在澎湖開拓館展出,將一直展出至10月8日,歡迎民眾前往參觀,重溫早期戰役的情景。(編輯:洪學廣)109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