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藝術家汪曉青作品 紐約最大戶外攝影展亮相

2020/9/19 08:37(9/19 0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8日專電)藝術家汪曉青作品「母親如同創造者」獲邀在紐約Photoville攝影節展出,紐約客未來兩個月有機會在戶外欣賞這套以一系列母子合照構成、翻轉母職傳統詮釋的創作。

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指出,「母親如同創造者」(The Mother as a Creator)是汪曉青累積數十年的創作,第2次來到紐約。這組作品目前也在瑞士維薇影像節(Festival Images Vevey)展出,歐美兩地同時呈現,凸顯台灣藝術家在女性議題上具有普世與前瞻性思維。

汪曉青透過新聞稿表示,獲邀參加美國最具影響力的專業攝影節,尤其與她寫博士論文時研究的前輩攝影師費拉托(Donna Ferrato)一起聯展,深具意義,也令她備感榮幸。

汪曉青說:「分屬不同年代和不同文化的藝術家們卻在真實展場上相遇,大家站在同一陣線上,從母親最為真誠的視角,思考突破固有認知,挑戰當下所處的母職環境。」

身為人母的汪曉青從懷胎就開始創作「母親如同創造者」,一面用母親的眼睛觀察小孩與自己,也翻轉母職的傳統詮釋。這部作品特色是隨時間流逝不斷發展,20年來已累積11張系列照。

「母親如同創造者」曾在國立台灣美術館的台灣美術雙年展展出,巡迴英國曼徹斯特攝影節、韓國蔚山國際攝影節等攝影展,深受國際矚目,並於2018年掀起一陣網路熱潮。

紐約市Photoville每年舉辦戶外攝影節,去年吸引超過10萬人次參觀。今年邁入第9屆,邀請逾260名藝術家參展,地點從往年的布魯克林擴大到紐約市5個行政區,展期從兩週拉長到兩個月,從9月17日展至11月29日。

「母親如同創造者」展出地為布魯克林橋公園,歸類在「母親的目光」(A Mother's Eye)主題下,與來自美國、以色列、英國、菲律賓、阿根廷等國藝術家作品聯展,吸引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走向戶外的紐約客免費參觀。(編輯:林憬屏)109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