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懼疫情 羅馬台灣影展熱映受好評

2020/9/27 07:51(9/27 1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27日專電)第二屆羅馬台灣影展24日到27日舉行,入選的14部台灣影片包含經典電影燒肉粽、飲食男女,及叫好叫座的驚悚電影失魂、返校等,吸引許多熱愛台灣文化的影迷前來觀賞。

駐義大利代表李新穎24日晚間在開幕典禮致詞時感謝義大利政府部門、國會、文化教育界、外交團、國際組織的多位貴賓蒞臨,以及文化部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籌辦,使今年活動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下仍順利舉行,他盼望每年舉辦的台灣影展能持續發揚光大,成為羅馬文化界的年度盛事。

台灣之華(Flowers of Taiwan)影展選在羅馬歷史悠久的法爾內謝劇院(Cinema Farnese)舉行,由台灣與義大利「共同文化倡議組織」(Joint Cultural Initiatives)合辦。

李新穎說,此次選映的14部影片出品時間橫跨1960到2019年,充分展現台灣電影藝術演變的足跡,他希望義大利觀眾可透過電影瞭解台灣60年來政治、社會、經濟、文化等面向的發展情形,也藉此更認識台灣達到現今民主自由、開放繁榮現狀的歷程。

李新穎說,駐義大利代表處10月將成立文化組,希望未來在政府支持下,擴大辦理各項藝文活動,持續深化台義文化業務交流。

為配合義大利政府防疫規定,此次影展放映廳座位都需維持適當社交距離,因此每場僅開放約100席座位,且須事前上網留下個人資料預約,不過代表處表示,防疫措施並未澆熄影迷熱情,他們邀請的賓客都反應熱烈,開幕式座位在前一天就已預約額滿。

駐義代表處表示,許多觀眾對開幕選播的台語電影「燒肉粽」及短片「燒肉粽2019」表示深受感動,認為表達手法細膩,更有不少人在觀影過程中數度落淚,可見藝術無國界。不少當地觀眾還表示,隨著片中的叫賣聲,意外學了第一句台語肉粽。

本次影展依場次放映的影片如下,林摶秋丈夫的秘密、胡金銓空山靈雨、辛奇燒肉粽、侯孝賢風櫃來的人、李安飲食男女、萬仁超級大國民、林世菁阿嬤的秘密、陳定寧燒肉粽2019、鍾孟宏第四張畫、失魂、黃熙「強尼.凱克」、廖克發菠蘿蜜、林書宇夕霧花園和徐漢強返校等14部,另將安排導演在線上與觀眾互動,分享電影創作歷程。(編輯:郭中翰)109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