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村上春樹再陪榜 書迷同學期待2021年奪諾貝爾獎

2020/10/8 21:23(10/8 2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今年仍然未獲諾貝爾文學獎,可說年年都被預測,但年年都陪榜。雖然村上迷及村上同學們難掩失望,但也期待明年獲獎,「我相信總有一天會的」。

2020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今天揭曉,由美國女詩人葛綠珂(Louise Gluck)獲得殊榮。

日本日刊體育、產經體育報、Sponichi Annex報導,村上春樹今年未能奪下諾貝爾文學獎,他的母校、兵庫縣西宮市立香櫨園小學,今天聚集不少當年同學及地方居民等待好消息,結果等到的是失望。

一名當年跟村上同班的男性說,「這是第幾年沒能得獎?真是遺憾,希望能早日獲獎」;一名地方男性居民說,村上是這裡出身的偉大作家,如果能得獎,一定能鼓舞香櫨園小學的學生,也能讓地方更加熱鬧。

村上同學、71歲的頭井治男說,雖然今年沒獲獎很遺憾,但可以放眼明年,他每年都會一直來這裡,直到村上獲獎,「我相信總有一天會的」。

香櫨園小學57歲校長稻森義浩正面看待此事說,比起遺憾,也不過是延後一年開心。

村上就讀的兵庫縣立神戶高校校長世良田重人說,村上沒能獲獎非常令人遺憾,作為本校校友的村上,對學生們來說都引以為傲,明年也會繼續期待村上獲獎。

曾在村上作品中出現的神戶市中央區一間義大利料理店,不少村上迷聚集在店內等待宣布得主;揭曉瞬間有人不禁大叫表達失望,但也有村上迷用「就是明年」表達獲獎期待。(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9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科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葛綠珂 美國國家桂冠詩人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