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德舞者彰化躍動 夜遊百年官舍舞浪漫

2020/10/17 21:47(10/17 2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旅德舞者吳思瑋返鄉第4年,今年攜手彰化在地創生青年黃書萍推出複合式環境劇場「夭壽浪漫」,邀請民眾一同夜遊百年南郭郡守官舍群,在素日習以為常的街道巷弄間,感受不同的藝術浪漫氛圍。

旅居德國17年的舞者吳思瑋來自彰化,4年前返鄉創辦「聲舞團」並持續為當地注入藝術活水,今年攜手同是自外地歸鄉發展的白色方塊工作室店長黃書萍等人,導入「環境劇場」概念,推出年度製作「夭壽浪漫」,結合專業舞者、演員及素人等,將於擁有近百年歷史的南郭郡守官舍間搬演。

一般印象中,說到看舞作、賞劇場,好像就得對號入座、蝸居在被指定好的座位上,這等思維在彰化這場「夭壽浪漫」演出中全被打破,觀眾將可自由走動在官舍群巷弄間,現代舞、街舞、芭蕾、劇作等演出將同時或接連發生在不同場地,打破一般人對劇場演出的想像界線,也為百年老屋摹寫出嶄新風貌。

黃書萍說,彰化人對表演藝術較陌生,但已逐漸培養起對老屋的興趣,這次在郡守官舍群引入新型態表演,算是大膽嘗試,也是吳思瑋盼以現代舞回應2020這個時代,以及彰化這座城市對她的召喚。

在動態律動之外,演出現場也邀請藝術家打造靜態藝術裝置,除改變巷弄尋常風貌,這些裝置藝術也將與舞蹈演出結合,讓民眾感受藝術品及表演的多元可能。

吳思瑋認為,彰化的可愛就在巷弄間的日常風景,每個物件都有存在意義,透過「夭壽浪漫」為這些日常增色,盼能提醒大家在彰化的生活原來這般可愛。以「發生在日常裡的不日常」為概念,吳思瑋、黃書萍都期待能在這次劇場,引領民眾與心底的那份浪漫相遇。

「夭壽浪漫」將於10月23、24日連續兩晚在彰化南郭郡守官舍登場,演出採售票制。(編輯:吳協昌)109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