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友友巴哈音樂計畫10日登場 阿爆觀眾席對唱

2020/11/9 21:05(11/10 0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9日電)大提琴家馬友友「馬友友全球巴哈計畫在台北」音樂會,10日將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牛耳藝術表示,目前確定金曲獎得主阿爆(阿仍仍)將會在觀眾席與馬友友音樂唱和。

2018年起,大提琴家馬友友展開「巴哈計畫」,帶著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走訪全球36座城市,台北也成36站之一。

由於該計畫都希望跟演出城市有文化上的對話與連結,馬友友「巴哈音樂計畫」製作團隊明查暗訪,最後敲定與金曲獎得主女歌手阿爆合作。不過由於防疫的關係,阿爆只會在觀眾席隔著遙遠的舞台,與馬友友展開音樂上的對話。

全球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台灣是全球少數可以舉辦音樂會的國家,大提琴家馬友友10日起將在台灣展開巡迴演出,先前由主辦單位牛耳藝術向文化部提出縮短居家檢疫專案申請,10月初獲政府相關單位專案回函,馬友友居家檢疫縮短為7天,合作的鋼琴家凱瑟琳居家檢疫天數則為9日。

馬友友目前已經7天居家檢疫期滿,採檢確認陰性,凱瑟琳則是10日才完成居家檢疫期滿。目前相關舉措都嚴格執行,包括戴口罩、全程做好防護、由專人專車接送,不可和民眾近距離接觸,可以進行計畫書中的表演等行程。

馬友友表示,巴哈的大提琴組曲一直都是他的精神食糧,「超過60個年頭,不管是遇到挫折、感到失落、或是值得慶祝的時候,它們安慰我,也為我慶賀。」雖然上半年台灣演出取消,但是他很希望可以來這裡演出,用音樂帶給人們力量。

馬友友說,他想與觀眾面對面,了解他們在做什麼、想什麼,「有什麼是我們一定得合力完成」或者「無法獨自完成」,「只有齊力才更有力量,解決難以對付的挑戰。」

「馬友友全球巴哈計畫在台北」音樂會將於11月10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11日起則將舉行「馬友友與凱瑟琳的大地之歌」巡演音樂會,地點在台南,之後將巡演台中、高雄再回到台北國家音樂廳。(編輯:陳政偉)109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