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0草率季移師華山 首創自由倡議區

2020/11/13 17:04(11/13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3日電)匯聚新世代創意能量的「草率季」,今年首度移師到華山文創園區舉辦,在疫情爆發的這一年,台灣參展攤位增加,也首次開放「自由倡議區」,邀NGO倡議,呼籲多元共好。

「如果可以草莽率性,誰想要一本正經。」2016年策展人黃偉倫創辦「草率季」,集結世界各地的創作者,舉凡出版、藝術、影像、塗鴉、音樂、表演等,讓創作者在活動期間促進交流。

每個創作者在現場擁有一個攤位,透過攤位的擺設呈現,向來訪的民眾介紹最獨特的創意與企劃,創造事物的新視野與行動的可能性。

邁入第5屆的2020草率季今年規模更大,有超過275組創作者參與,其中有227組台灣攤位,48組海外創作者參與。受到疫情影響,海外創作者無法來台,改以代售的形式參加。

黃偉倫說,今年草率季除了首次移師到華山舉辦外,另外也有許多大的機構、展會參展,像是富邦文教基金會、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小隊、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等加入,「大家把草率季當是一個跟年輕人溝通的管道,每年最原創、最具創意的想法,在這裡都看得到」。

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小隊帶來多本古董級台灣老漫畫,包含「漢堡漫畫」、「太空電人」、「人魔情怨」等武俠漫畫在現場展示,11月才剛發行的館刊「漫射報」創刊號也搶先在草率季登場。

由台灣創作者房瑞儀與劉倩帆創立的漫畫刊物「波音 Bo_ing 漫畫誌」,從2018年11月開始,每一期都會收錄同一主題的數則短篇漫畫,集結不同漫畫家、藝術家、插畫家的作品,由於風格殊異,還曾遠赴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參展。刊物歷經了近一年休刊,在草率季將首度曝光全新「波音漫畫誌2.0」。

草率季這次也首次開放「自由倡議區」,邀請在不同議題耕耘的NGO組織,像是台灣同志彩虹平權大平台、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富邦文教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冤獄平反協會,除了在現場擺攤,也進行創意倡議。

黃偉倫說,「每個機構單位都有想要表達的聲音、重視的事情。」草率季搭建一個舞台,給台灣最另類、最具創意的人發聲,今年有協會、組織的加入,他認為反而可以促進彼此的交流。

2020草率季從今天起至15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編輯:張芷瑄)109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