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啤南亞飛二部曲 解說印度咖哩史

2020/11/22 13:40(11/22 13: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2日電)文化總會日前在印度排燈節前夕,再度攜手臺灣吧費時半年打造全新一季新南向動畫「黑啤南亞飛」系列影片,帶領民眾認識既熟悉卻又陌生的印度咖哩。

文總發言人湯佩儀表示,半年前就規劃製作「黑啤南亞飛」,第二部曲「印度咖哩太好吃」正好搭上近期印度美食熱潮,國人在享受美味咖哩的同時,也能了解這道外來美食的來龍去脈。

「印度咖哩太好吃」介紹印度咖哩的歷史,過去原為素食料理,因為經歷外來勢力統治的文化差異,才慢慢加入許多肉類。

影片中也將解答印度咖哩如何來到台灣,又是怎麼演變成今日豐富多元的料理風格,而日式咖哩又是如何自成一格,在影片中都能找到答案。

湯佩儀說,料理方便、快速的印度咖哩已成為台灣的國民美食之一,不只在台灣,日本也有日式咖哩,時至今日全世界幾乎都有這道美食,不過在印度卻找不到「咖哩飯」這道料理,Masala才是正統稱呼,意指綜合香料,家家戶戶都有獨特Masala配方。

一個多月前總統蔡英文連日在推特與印度網友互動,指出她最愛的印度菜是鷹嘴豆馬薩拉(chana masala )與一種印度的主食麵餅烤饢(naan),尤其是印度奶茶(chai)成了她在印度旅行時最美好的回憶,引來大量印度網友湧入留言。

湯佩儀表示,台印關係在這幾年交流愈來愈密切,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出席今年在台灣的印度排燈節晚會,期許台灣與印度間各項合作及友好關係在各界努力下繼續成長,透過「黑啤南亞飛」打破國人對印度的刻板印象,用文化深化台印兩國民間的交流。(編輯:管中維)109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