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獅子王電影交響音樂會 原唱登台再現壯闊之音

2020/11/25 17:12(11/25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5日電)迪士尼「獅子王」電影交響音樂會12月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首演,之後巡演高雄衛武營與台北國家音樂廳,由動畫版電影配樂原唱李柏.M領銜獻唱,重現「獅子王」的磅礡氣勢。

主辦單位牛耳藝術表示,受到疫情影響,本來應該3月演出但延到6月,又從6月延到12月,已經有票券的觀眾可以持原票券進場,座位也一樣。

這次音樂會亮點就是歌手李柏.M(Lebo M.),他本名為李柏罕.莫瑞克(Lebohang Morake),是26年前動畫版電影的主唱,唱紅了「生生不息」(Circle Of Life)。

李柏.M在當時種族歧視甚深的南非約翰尼斯堡成長,輾轉到了美國,遇到奧斯卡電影配樂得主、電影配樂家漢斯.季默(Hans Zimmer),有了「獅子王」動畫配樂的合作,自此在樂壇占有一席之地。

牛耳藝術表示,「獅子王」從動畫、音樂劇到擬真版電影,感動世人的能量不斷,這次的電影交響音樂會製作一定要有所超越,幾經聯繫規劃,這次不但請來李柏.M,還找來「獅子王」東京首演時的迪士尼顧問代表馬歇爾.鮑恩(Marshall Bowen)擔任指揮,領軍長榮交響樂團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展現「獅子王」音樂震撼。

為了這次演出,已在台灣隔離中的李柏.M與鮑恩不停信件往返,持續討論音樂會相關細節,目前決定李柏.M將與歌手們站在交響樂團之前,與觀眾更靠近,更能感受「獅子王」的磅礡氣勢。

鮑恩也會在隔離期滿後,為音樂會重新編曲合唱團人聲部分,強化人聲。

在音樂會中分量吃重的非洲打擊樂部分,則由曾任百老匯音樂劇「獅子王」打擊樂手的吳沛奕挑梁,與史孟航擔綱演奏,他們將以超過30種的非洲傳統打擊樂器與大編制樂團,帶來震撼版「獅子王」交響音樂會演出。

迪士尼「獅子王」電影交響音樂會將於12月5日起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兩場,12月6日在衛武營歌劇院演出兩場,12月12日及13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3場。(編輯:張雅淨)109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