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展現出版活力 台北書展將邀46名國際作家線上參展

2020/12/29 17:36(12/29 1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今年國際許多書展因疫情無法舉行,台北國際書展因台灣防疫有成,將於明年1月底舉辦實體書展,為促進國際交流,依然以線上方式邀請46 名國際作家參與活動,盼藉此讓世界看見台灣出版的活力。

台北國際書展今天舉辦主題宣告記者會,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表示,因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國際作家、出版人雖然無法實際到場,但依然會透過網路線上方式,在台灣與出版人見面。

2021台北國際書展將邀請來自全球13個國家、46名國際作家以視訊連線、影音播出及出版社講座等合作方式參與。

今年參展的國際作家包括主題國韓國的16名作家:鄭玄宗、徐美愛、鄭恩淑、申榮福、蘇在沅、崔末順、李韓率、今彥洙、金英夏、趙南柱、金琸桓、沈允瓊、孫元平、崔恩榮、朴濬、鄭世朗等;還有8名德國作家、3名日本作家、3名美國作家、3名法國作家、3名捷克作家、3名香港作家、2名荷蘭作家,另外英國、印度、以色列、匈牙利、義大利各有1名作家參與。

王秀銀說,除此之外,也將舉辦國際出版論壇、出版力論壇、書籍設計論壇、童書論壇及法蘭克福出版人才培訓(授權與跨域主題)。

王秀銀表示,國際書展是國際出版人交流重要的場所,但今年因疫情影響,為了讓交流不中斷,所以特別規劃以線上的方式讓各國出版人能交流,「國際出版人要做版權交易,商務的部分可透過我們Online部分預先上傳內容。我們也有版權中心,提供線上視訊服務,可跟台灣出版業約會議,在我們版權中心也可以開會」。

王秀銀補充,書展舉辦的國際論壇部分,也有線上的連線,「國際出版人也可以參與線上課程」,且目前法蘭克福出版人才培訓(授權與跨域主題)的課程,已報名額滿,顯見出版人對出版的熱忱與踴躍。(編輯:張芷瑄)109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