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文學基地開幕 北市最完整日式宿舍群改建

2021/1/18 17:52(1/18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台灣文學基地今天開幕,由台北市區目前保存最為完整的7棟日式宿舍建物群構成,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希望這座園區能讓創作者有平台與空間交流,激盪創作能量,成為文學未來生產的基地。

位於濟南路與齊東街之間的日式宿舍群,是台北市目前保存最為完整的日式宿舍建物,在文化部、國立台灣文學館及各方單位的努力下,包含本來由台灣文學館經營的齊東詩舍,擴充成「台灣文學基地」,今天舉辦開幕記者會,文化部長李永得、詩人吳晟、台北市文化局長蔡宗雄、作家楊双子等人都出席。

李永得致詞時表示,台灣文學基地的成立是一個里程碑,這座園區從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時期就開始規劃。他指出,這個園區中的7棟日式建築,是由文化部文資局出經費、台北市政府整修,今天看到合作成果「台灣文學基地」的落成,他很感謝也感動。

李永得說,這座園區的目的,就是希望能讓小說、散文、詩等創作者能有平台與空間交流,激盪創作能量,「不同族群、語言、文化都可以共同變成一個文學未來生產的基地」。

李永得也提到,近年內容產業跨域的案例非常多,很希望這座園區能夠成為「不同藝術領域的跨界交流的一個很重要的平台」。

今天開幕記者會上,台灣文學基地邀請插畫家高妍所繪製的主題人物少女「齊齊」、虎精「阿飛」也曝光,並邀請立委賴品妤扮演少女「齊齊」,與夾腳拖劇團演員所扮演的「阿飛」共同演出短劇,介紹台灣文學基地。

台灣文學基地是由7棟日式建築的房舍構成,包含「齊東舍」、「悅讀館」、「展覽廳」、「繆思苑」、「文學厝」及「創作坊」等空間,整個園區除展覽外,也規劃各種適合閱讀、創作分享的空間,以及作家駐村的場域。

台文館長蘇碩斌表示,文化部及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將「台灣文學基地」的宿舍群修復完成後,就交給台灣文學館來經營,他很感謝。

蘇碩斌說,這塊園區是日治時期的建築,在戰後也是一名外省籍將軍的官邸,所以承載不同時期台灣人的記憶。他也說,在台北市區能經營屬於台灣文學的園區,是很難得的事,盼未來能夠有更多的文學、文化活動在此開花結果。(編輯:張雅淨)110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北國際工具機展3/15登場 實體6千攤線上千家廠商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