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國際動漫節2/4登場 容留人數下修至6千人

2021/1/29 17: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台北國際動漫節2月4日將在世貿登場,主辦單位表示將容留人數下修至6000人,也禁止夜排者,防疫措施除實名制、量測體溫、手部消毒及佩戴口罩外,場內也禁止飲食,並設置暫時隔離安置空間。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近期升溫,讓許多大型活動為了公眾安全不得不取消。2月4日將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展的第9屆台北國際動漫節,主辦單位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表示將會如期開展,但也宣布取消原訂開幕活動,並且加強防疫措施。

此次台北國際動漫節共有57家廠商、大約420個攤位參展,主辦單位表示,因為疫情升溫,展覽期間將升級控管,包括入場人員實名制、測量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全程配戴口罩、場內全程禁止飲食、加強巡查、維護社交安全距離、設置防疫應變中心、醫護站及暫時隔離安置空間。

針對展場既有1.5區限制容留人數9000人次的規範,主辦單位也表示,會下修同時段容留人數至6000人次,並且實施進場人流控管,入場3至5分鐘、停止入場1分鐘,當場內人數達6000人次時,會嚴格限制1出1進,各攤位也會進行2次的人流控管。

對於排隊的規範,主辦單位將首度禁止漫迷夜排搶購簽名資格及特惠商品,發現夜排者會強制驅離;展覽會場內的排隊,也將要求排隊間隔1人的距離,保持手可往前伸直的適當空間。

主辦單位表示,會隨時監測疫情變化,也充分信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判斷和指導,如發現身體狀況有異的民眾,也將主動通報處理,設立通報流程SOP。(編輯:陳政偉)110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