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縣工藝師作品突破傳統 變身文創精品

2021/1/30 16:24(1/30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30日電)工藝師謝東哲、蔡承哲、周讓廷即日起在嘉義縣文化集會所舉辦「傳.新藝」交趾陶、剪粘、紙糊塑像及刺繡聯展,作品突破傳統形象,變身文創精品,展現嘉義文化特色。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邀請交趾陶藝師謝東哲、紙糊神像藝師蔡承哲及刺繡藝師周讓廷3名工藝家,在嘉義縣文化集會所舉辦「傳.新藝」展覽,今天舉行開幕記者會,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縣文觀局長許有仁、新港鄉長林茂盛、朴子市長吳品叡、縣議員姜梅紅、葉孟龍、林秀琴、朴子配天宮董事長蔡承宗等人前來祝賀。

許有仁表示,3名工藝家努力傳承傳統之外,力求突破,把原本用在裝點宗教建築、神祇的交趾陶、剪粘、紙糊塑像與刺繡工藝,突破傳統形象,轉變為文創精品,展現嘉義文化特色。

謝東哲展出長2公尺、寬1公尺的剪粘創作「滿載而歸」,展現我國遠洋漁業的發達;蔡承哲則展出朴子配天宮紙糊千里眼、順風耳將軍縮小塑像,精緻迷人;周讓廷展出以美國漫畫角色蜘蛛人、變形金鋼等意象創作的太子爺刺繡戰甲,都是此次展覽重點。

翁章梁指出,嘉義縣朴子市向來以宗教刺繡及配天宮祖信仰著稱,新港鄉則是台灣剪粘及交趾陶從業人員最多之處,但隨著時代的變遷,從事傳統工藝的人才逐漸凋零,所幸在地仍有3名藝師積極投入,重新擦亮傳統工藝產業的招牌。

許有仁表示,「傳.新藝」展期即日至3月14日止,邀請民眾來嘉義欣賞在地工藝家精采手藝。(編輯:黃世雅)110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