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文博會4月登場 展現台灣科技文化匯聚能量

2021/3/5 10:44(3/5 1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5日電)以「Supermicros數據廟--匯聚相信的力量」為主題,台灣文博會將於4月登場。今年由豪華朗機工林昆穎擔任總策展,設計師顏伯駿操刀主視覺,強調匯聚科技與文化的能量,向世界展現台灣自信。

今年共有3大展區,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舉辦的文化策展將於4月16日登場,松山文創園區的設計品牌展及在花博公園爭艷館的圖像授權展則於4月21日同時開展。

豪華朗機工核心成員之一林昆穎表示,台灣是一座由「微小相信」所匯聚的島,「人們因相信,所以共創,透過共識創造而行動,進而產生文化共信的價值」。

林昆穎表示,這次策展將重點放在英文SUPERMICROS,切入的點是「相信」,「當大家擁有同一個信念,就會一起將它變成行動,行動創造出結果,那就是文化的累積」。

林昆穎說,中文的「數據廟」強調「每個人都是資料庫」的概念,這次的3大展場結合台灣百花齊放的文化現象,展現台灣自信,進一步與世界連結共生。

豪華朗機工過去曾打造台北世大運聖火裝置、台中花博地表最大機械花「聆聽花開的聲音」等,這次是林昆穎首次策劃大型文化創意展會。

擔任主視覺設計的顏伯駿擔綱多屆金曲獎視覺統籌,今年首度操刀台灣文博會主視覺。為呼應今年度主題,他以「匯聚、編碼、光」為核心概念,透過細小的點與線將編碼視覺化,以匯聚而成來表現聚光的意象,將數據與信仰具象化,大膽運用黑色調,突顯每個點點微光的重要。

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的主題館「相信律」動態展為虛實沉浸。總論館「北回朝聖路」探索從澎湖到花蓮秀姑巒溪這條長達204公里途中的自然與物產;以23.5度的北回歸線串連起嘉義縣館「照起工」與花蓮縣館「據說考古隊」,與地方政府共譜台灣在地智慧。

主打設計品牌的松山文創園區「匯聚宮」,將有上百家新創、特色文創品牌齊聚,匯聚設計與創意能量。

IP圖像授權為主的花博公園爭艷館「萬神殿」,以每個IP都是粉絲心中的那尊神,打造虛擬萬神的意象,聚集新世代原創角色、插畫、數位娛樂等原創智財。(編輯:張芷瑄)110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