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燈籠布展水上町 日媒報導及群馬縣也願合作

2021/5/15 14: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5日電)台南學子手繪燈籠飄洋過海,5月在日本群馬縣水上町「工匠之鄉」及JR新幹線上毛高原車站開展,獲得不錯迴響,不僅日本NHK等媒體報導,群馬縣多座城市也表達合作意願。

台南市這批送往日本群馬縣水上町的手繪燈籠,出自台南市學生之手,總數560個,今年在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消防隊外牆卸展後,3月19日跨海運送,經日方規劃,趕在黃金週(4月29日至5月5日)布展,但考慮到場地關係,「工匠之鄉」掛上350個,JR新幹線上毛高原車站掛上50個,展期至5月底。

台南市政府今天表示,台南手繪燈籠在日本群馬縣水上町的展示大獲成功,不僅吸引旅客駐足欣賞,還登上日本Yahoo首頁新聞,也獲得日本NHK、每日新聞、共同通信社、上毛新聞、群馬電視台等5家媒體報導,群馬縣多座城市更表達和台南市合作的意願。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目前已有群馬縣廳、澀川市以溫泉聞名的伊香保小鎮及「東部小京都」桐生市表達和台南市合作展示意願。

台南這批燈籠由台南中小學生以「祀典武廟火德星君(火神)護佑.平安祈福」主題親手繪製,和水上町豐樂館供奉日本最大火神「烏鴉天狗」保佑人民平安互相呼應,兩地首次以防火、防災宣傳交流,別具意義。

水上町豐樂館位於「工匠之鄉」入口的休息區,環繞四周掛上350個燈籠,日光照耀隨風搖曳,適合取景拍照,當地也特別設置黃偉哲卡通人像的大型看板,以燈籠展示象徵台南和日本友好意涵的相關說明。

水上町還將當地自製竹燈籠和台南燈籠一同展示,台日燈籠並列別有一番風情。此外在「工匠之鄉」的燈籠展出廣受好評,預定延長至6月底。(編輯:孫承武)110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