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視訊讀書會突破疫情 12家書店串聯造勢

2021/6/19 15: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19日電)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實體書店呈半歇業狀態,許多新書延後出版,原訂簽書會、分享會等計畫都停辦,為此,就有出版社利用視訊舉辦活動,並發起預購。

新經典文化近期為即將出版的新書、描寫疫情的醫學驚悚小說「十月終結戰」,與12家書店合辦「我們來說書,你來支持書店」活動,透過網路會議軟體Google Meet,由各書店店長與新經典文化總編輯葉美瑤共同說書,民眾則於事前取得連結,準時上線聆聽,並向書店訂書,目前已辦到第9場,人氣活絡。

葉美瑤說,去年儘管疫情吃緊,但她看到「十月終結戰」的作者勞倫斯萊特比疫情前更忙,參加各種線上平台說書、接受新聞台、電台連線訪問,她所聽到的就超過20場,「沒有實體書店的行程,作者與出版者仍不放棄嘗試,這證明只要故事精采,讀者一定在。」

葉美瑤表示,如果這樣的活動能讓這些獨立書店帶來買氣,讀者不是透過出版社,而是向書店訂書,這本書就有可能如期出版,然後從通路手中交給讀者,讀者、書店及出版社都受惠。

葉美瑤強調,她希望透過這個方式,讓讀者向身邊的書店下訂單,透過實質行動,鼓勵書店,告訴他們:「我們需要實體書店」。(編輯:屈享平)110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