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丁堡爵士音樂節 線上單元唯一亞洲團來自台灣

2021/6/24 16:46(6/24 2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24日電)英國規模最大的「愛丁堡爵士及藍調音樂節」將於7月展開,台灣音樂家徐崇育與Harlem Inc.樂團共同打造的「重返哈林」表演節目入選音樂節線上單元「世界爵士」,是亞洲唯一獲選團隊。

「愛丁堡爵士及藍調音樂節」(Edinburgh Jazz & Blues Festival)7月16日至25日舉行,線上單元「世界爵士」(Jazz From Around the World)將呈現「重返哈林」(Harlem Legacy: Back to St. Nick’s Pub),播放「重返哈林」2019年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的演出錄影。

其他入選該單元的是來自愛爾蘭、義大利、盧森堡等歐洲國家的音樂團隊。

徐崇育是低音提琴家、作曲家,表演足跡橫跨亞洲、歐洲、美洲,曾在爵士音樂重要地標、紐約哈林區聖尼克酒吧(St. Nick's Pub)演出多年,也曾獲美國Global Music Awards、台灣「金音創作獎」(Golden Indie Music Awards)等獎項肯定。

徐崇育2019年與由他擔任總監的Harlem Inc.成為紐奧良爵士博物館(New Orleans Jazz Museum)首次邀演的台灣團隊,今年則受邀參加博物館4月30日舉行的「國際爵士日」(International Jazz Day)線上馬拉松慶祝活動。

文化部駐英文化組表示,徐崇育及Harlem Inc.樂團在2019年的「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推出「重返哈林」,帶領聽眾回到1960年代的哈林區,以台灣精神演繹硬式咆哮(Hard Bop)、節奏藍調、放克、拉丁、雷鬼等曲風,也納入許多自創元素。

文化組指出,受疫情影響,今年的愛丁堡爵士及藍調音樂節規模縮小,但新增線上單元。透過國家兩廳院及駐英文化組合作,「重返哈林」入選音樂節,期待未來有更多台灣音樂家能到愛丁堡參與盛會。

愛丁堡爵士及藍調音樂節創立於1978年,每年7月下旬舉行,音樂會可多達150場以上,平均有超過6萬名觀眾,直播音樂會也可有1萬2000人以上觀賞。

受疫情影響,音樂節今年的實體音樂會以英國本地音樂家為主,國際團隊則大多參加總計42場的線上節目。觀眾若於7月5日前購買線上通行證,可在限定期間觀賞所有線上節目。(編輯:高照芬)110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