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戲劇最大力量是陪伴 人間條件破280萬人次收看

2021/6/28 19:55(7/3 2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8日電)吳念真作品「人間條件」1到6集上周連續6天線上首映,累積觀看次數超過280萬人次。吳念真說,觀眾看戲就是對表演藝術工作者最大的鼓舞,也證明了表演藝術最大的力量是陪伴。

綠光劇團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人間條件」全系列生活化的取材,平實的對白和真摯的人情味,擄獲海內外戲迷。吳念真說,當初決定線上播出,就是希望雖然劇場關了,但「讓戲還是繼續演,只是換一種形式」,在這段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艱難的日子裡,用「人間條件」撫慰人心。

吳念真說,很多社會的問題在世代間不斷的輪迴,並不會侷限在某一個世代,「戲裡的某些劇情,有些是我自己的心情剖析,希望藉此讓大家在劇場中,透過一個個家庭面對的不同問題,能彼此溝通瞭解。」

「人間條件」系列中多次飾演母親的林美秀也在線上觀看,她說之前演出不是在台上就是在側台等待,「從來沒有機會正面看自己在舞台上的演出,這次看線上播出才知道原來是這樣。」陳竹昇則是留言表達對已故恩師李良仁的想念。

值得一提的是,還有不少旅外遊子克服時差在線看戲解鄉愁,有網友留言說:「海外遊子感謝綠光劇團讓我像是回到家鄉」、「非常感恩在瑞典的我,也能觀賞到一系列的人間條件戲劇」、「謝謝你們讓我們在遙遠地球另一邊的巴西能在線上觀賞這麼棒的舞台劇,好想念台灣的一切。」

6集播出後,觀眾反應也非常踴躍,線上問卷累積至今已破萬份,不少觀眾表示「被理解了。」

綠光劇團表示,「人間條件」全系列線上劇場播映已告一段落,綠光劇團也將繼續推出線上陪伴計畫,後續將有林雨宣、方宥心、于子育、楊大正等人帶來歌曲陪伴,用歌聲溫暖觀眾。綠光劇團也期待觀眾能給劇團支持,響應「雨天,我們撐傘」票款轉捐款方案。(編輯:陳仁華)110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