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聖地牙哥漫畫展 10台漫打造未來島

2021/7/23 17:38(7/23 1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23日電)美國「聖地牙哥國際漫畫展」23日開展,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本屆採線上模式舉行,台灣連續3年參展,今年以「未來島」為主題,由10部科幻作品加上以「蜉蝣之島」線上座談會,共同展現台灣軟實力。

在文化部及駐洛杉磯辦事處「台灣書院」支持下,由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策劃台灣館,選出10部作品參展,包括安妮羊「打怪前先離婚?」、周巘「DE(祓)BUG(魔)」、蚩尤「狩SOUL」、陳PN「OPUS地球計畫」、麥人杰「鐵男孩:山寨之城」、葉長青「蜉蝣之島」、徐幼禹「囍宴機器人」、邱立偉「未來宅急便」、氫酸鉀「姆帝國」,以及奧斯卡等7位創作者共同推出的「Zigma」。

台灣館特別舉辦「活下去就是場冒險!蜉蝣之島的近未來動畫夢」線上座談,邀請導演林正庭、編劇李尚喬、美國影藝學院科技成就獎獲獎人馬萬鈞,共同分享作品中的世界觀、生態浩劫與南島文化議題,同時討論台灣動畫創作過程面臨的挑戰,以及2D和3D技術如何相輔相成。

林正庭在座談中詳細說明「蜉蝣之島」從劇本發想、分鏡構圖到影片製作過程,故事描述世界因氣候變遷而劇烈改變,其中的蜉蝣之島可以在海上移動,威脅著不同國家,一群對飛行懷著夢想的少年,在一趟探尋飛行器的過程中,意外與來自蜉蝣之島的少女相遇,展開一連串冒險故事。影片獲得2018年金馬創投會議支持,2020年先出版漫畫,由葉長青繪圖、李尚喬編劇,動畫籌拍中。

林正庭觀察,台灣其實不必刻意走出美國或日本的風格,他認為如果大家能更熟知自己的文化,在取材上自然而然融入,就會逐漸找出屬於自己的特色,至於畫面呈現偏美國還是日本倒在其次,則不必刻意去跳脫。

馬萬鈞表示,美日經營動漫畫工業已經非常成熟,台灣雖有很長的代工經驗及歷史,但關於原創作品,經常是曇花一現,如何才能形成成功的動畫製作?政府可以做的是資源整合,找到不同專長的團隊及個人,然後讓彼此的力量能夠串連,才可能真正形成動畫工業。

更多精采的互動交流,可至洛杉磯台灣書院YouTube頻道觀賞。(編輯:屈享平)110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